人氣 23091

小宅崛起新商機 共享倉庫趁勢興起

#居家 #小宅 #小坪數 #共享經濟 #倉庫 #共享倉 #共享倉庫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灣近年小宅夯,建商大多主打小坪數格局,在高房價、少子化下不需要這麼大的房子等因素下,現在更有共享倉庫的出現,來為空間不足的小宅提供新服務。

小宅空間小,家裡空間容易不夠,共享倉庫也趁勢興起。(資料中心)有夠酸! 買房最討厭聽見的5句話(大刊頭)

小宅崛起的原因不外乎是小宅總價較低,在高房價的市場下,更顯得吃香,此外,隨著社會結構改變,少子化、晚婚、女權抬頭,對居住的需求也不一樣,少子化下自然不需要更大的居住空間,房產專家田大權舉例,過去老一輩人重視客廳能與家人互動的功用,也因此房型規劃與室內空間的比例規畫,都是會隨著時空而而改變。

而共享經濟在全世界大受歡迎,無奇不有的共享點子每天都在發生,現在連共享倉庫都要向倉鼠族分杯羹,根據Boxful任意存針對用戶進行首次的「台灣倉鼠族調查」發現,倉鼠族最愛存放的物品以換季衣物棉被(56.9%)為大宗,其餘則是書籍(39%)、檔案文件(21.1%)、娃娃公仔(19.5)、紀念物品(16.3%)與傢俱家電(16.3%)。整體來說,女性相較男性使用比例較高,男性則偏好存放書籍、紀念物品、不能說的秘密和舊情人的物品。

有6成的受訪者自認房間整齊度低,在物品太多、換季需求和家庭型態改變下,都會增加共享倉的需求,共享倉業者許仄偉指出,在居住環境狹窄,房價高的情況下,物品增加也讓空間減少,尤其現代人買得多、買得好,東西也更捨不得丟棄。

許仄偉補充,現代人從成年獨立到婚姻的時間越來越長,累積的物品也會越來越多,一旦進入婚姻或同居的家庭型態改變時,都會出現大量的書籍、文件、娃娃公仔和紀念品。而共享倉庫裡面可以存放的物品各式各樣,舉凡腳踏車、衣服、電風扇、家電、健身器材、嬰兒車、棉被、置物櫃等都可放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