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55

赴日買房現賺一台車? 專家:未來賠更多台

#哈日族 #日本 #日圓 #利率 #匯率 #海外投資 #房地產 #房市 #房價 #東京奧運 #空屋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哈日族好開心,日圓匯率降到數月以來的低點,但可別被投資慾望沖昏頭,看著房價便宜就順勢買下去,眼前雖現賺一台車,但可怕的是,你未來會賠更多台車!
 
海外投資風興盛,但除了考量投報率外,當地市況和法規,投資人多半摸不清(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
海外投資風興盛,但往往許因為不懂、不了解國外房產的相關法條,只能被業者牽著走,引發不少糾紛。(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
2020東京奧運將帶動房地產向上衝?
 
日圓匯率長期走低,負利率和相對便宜的房價,自過去更是吸引台灣和大陸資方爭相投資房地產的原因,但海外投資風險大,未必如房仲業者說的有「賺頭」,旅日作家劉黎兒就指出,自去年開始,曾爆買房子的陸客,已開始「賠售爆賣」出場,清醒了解在日本人眼裡不動產是「負資產」,連年輕人都不想繼承父母的房子。
 
空餘屋大增、房價所得比首現下跌
 
如被炒過頭的北海道,5年前就有高達800萬戶的空屋,租不掉也賣不掉,宛如一座鬼城,從日劇《房仲女王》以「東京奧運點燃房市」作開頭,但劇中卻不停強調,即使是豪宅,幾年後也只剩「半價」,就有多家國內外金融業者分析,有7成的投資人認為日本房價上漲已進入尾聲,已經很難賺錢了。
 
不見投資報酬率
 
東海大學日本區域研究中心主任陳永峰也直言,「日本房市沒有最慘,只有更慘」,日本擁有一間房,除了房價和房屋稅等,還有政府規定每年都要支付的管理費和修繕費用,金額都相當高昂,且日本人口結構已轉變,走向少子化、小家庭,年輕人想法是「租大於買」,但目前空屋率持續攀升,顯示租賃市場已飽和,所以除非自住,投資恐非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