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東京奧運抗暑 日考慮採夏令時間

#寰宇 #日本 #東京奧運 #夏令時間

聯合報 東京記者蔡佩芳/卅日電

為了避免高溫影響二○二○東京奧運賽事,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向日本政府建言,希望能導入夏令日光節約時間,不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回應說,「此舉對國民的日常生活影響甚鉅,需要慎重考慮」。

日本七月中的一波熱浪出現逾攝氏四十度高溫,一周內兩萬多人中暑送醫。東京奧運面對酷暑的對策引發外界關注。

日本奧運籌辦委員會22日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吉祥物(左)為「MIRAITOWA」,帕運(右)則為「SOMEITY」。 (美聯社)日本奧運籌辦委員會22日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吉祥物(左)為「MIRAITOWA」,帕運(右)則為「SOMEITY」。 (美聯社)

菅義偉卅日表示,日本政府將採用夏令時間視為各種提案之一,因為對國民的日常生活影響重大,是否採用必須慎重考慮。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廿七日前往首相官邸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導入夏令時間建言,也就是夏天將時間提前一個小時,如此可讓競賽提前在溫度升高前開始。

不過,時事通訊、每日新聞等指出,即使沒有東京奧運的影響,日本政府與國會過去曾不只一次針對夏令時間進行討論,但最後都不了了之,因為變更標準時對民眾生活影響大,政府這次態度也很消極。政府內部官員也表示,現在看來實行仍很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