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242

Fed狂升息…台灣跟不跟? 學者:跟進就GG了

#美國 #聯準會 #Fed #升息 #南韓 #央行 #中央銀行 #房價 #投資客 #利率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採訪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自2015年起狂升息,南韓也在近日開出亞洲第一槍,凍息已久的台灣到底跟不跟進?對房市的影響,對買賣雙方是好還是壞?據專家分析,如果跟著走,台灣經濟恐怕就真的GG了。
 
專家學者多認為,短期內台灣無升息壓力,今年利率應是「連6凍」收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銀行將在21日進行今年最後一場理監事會,也是總裁彭淮南的最後一戰,利率有沒有可能連6凍,國內外金融業者均多認為要等到2018年才有升息機會,但購屋族先別太擔心,也不必太期待會引發投資客斷頭潮,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直言,台灣跟進升息機率真的hen低!
 
章定煊教授分析,台灣早就跟美國脫鉤了,不會受美國一直升息,或是其他鄰近國家升息影響,就輕易跟著動。反觀美國今年即將迎來第3次升息,台灣卻是利率降不停,主因就在景氣沒有起色,沒辦法升息,且升息對國內出口經濟反而不利,會使資金外流,再者北韓跟美國的緊張關係還沒結束,也是影響資金流動關鍵,央行不會有大動作。
 
所以想等升息逼投資客斷頭,教授表示,除非升息幅度大、經濟轉熱,否則都很難,反是購屋族養房壓力會先增加,斷頭案例大多都是過去一窩蜂投入的「紅單區」,所以斷頭潮的發生是區域性的,且在本金沒受壓縮的狀況下,口袋深的投資客有的是時間,多是轉當包租公,先賺房租,等房市再轉風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