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9

央行理監事會21日召開 利率估連五凍

#中央銀行 #利率 #升息 #美國 #Fed #理財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下周四(2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本報採訪多位金融人士,一致認為本季升息機率趨近於零,預計重貼現率將「連五凍」維持1.375%。

央行2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利率估連五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國下周四清晨公布利率決策結果,緊接著央行舉行理監事會議,市場認為,這會議時間的選定可以減少不確定因素。

金融人士分析,央行本季不太可能升息,預計重貼現率「連五凍」維持1.375%機率高。

政大金融系教授朱浩民表示,美國與其他主要國家皆未升息,即便美國將縮表,採行貨幣緊縮仍相當謹慎,市場預期聯準會(Fed)最快也要12月才會升息;在台灣市場方面,被視為風向球的隔拆利率未有明顯變化,顯示市場也認為央行本季將不會升息。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參考過去台灣升息時,景氣燈號多顯示紅燈,且維持三至六個月,國內生產毛額(GDP)也多在3.6%以上,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多在2%以上;目前台灣景氣溫和,景氣燈號為黃藍燈,GDP成長率在2%上下,CPI年增率維持0.69%,顯然未達到過去升息的條件環境,且依照目前的情勢看來,2018年也很可能不升息。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認為,目前國際市場仍維持低利率環境,且台灣金融狀況還算穩定,Fed過去幾次升息,對國際金融「衝擊」也不大,好比大船轉彎,因為速度很慢,其引起的波浪並未衝擊到其他國家的金融市場,即使Fed下周升息,台灣也不需要跟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