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5

防範未然!幾招讓「蟑螂跟蹤狂」自動遠離 

#世新大學 #凶殺 #凶殺案 #糾纏行為防制法 #黃重仁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震驚全台的世新大學凶殺案,男大生失控砍殺學妹,讓校園蒙上陰影,也讓這類跟蹤、騷擾之問題,浮上檯面。而專家也提供許多解決辦法,要是不幸遇到騷擾時,別忘記身邊還有許多資源。

震驚全台的世新大學凶殺案,男大生失控砍殺學妹,讓校園蒙上陰影,也讓這類跟蹤、騷擾之問題,浮上檯面。(擷取自網路)

世新大學凶殺案(擷取自網路)

就讀世新大新英語學系學長陳嫌單戀石姓學妹5年,不斷釋出好感,石女卻多次表達出對對方的反感,但陳嫌還是不死心,不斷長期跟蹤、騷擾學妹,甚至在上月還一路跟蹤石姓學妹一路進到板橋派出所。

而昨日雙方在課室外談判,石姓學妹不理採男方逕自走開,惹怒了陳嫌,他抓狂衝入教室,抓起水果刀往石姓學妹右邊太陽穴、臉頰、頸部連劃三刀,所幸石姓學妹並無生命危險,陳嫌也被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面對騷擾、跟蹤的威脅,由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所承辦的城男舊事心驛站(台北市男士成長暨家庭服務中心)主任黃重仁提醒,面臨騷擾者,最忌諱的就是利用文字、語音去刺激、羞辱對方,此都會造成對方情緒不穩,恐怕會傷害到自己,也該避免和對方單獨見面、談判,見面都應該在人多的公眾場合,只要對方有任何踰矩行為就隨時收證,必要時提出告訴。

面對對方的糾纏,一定要以明確、直接拒絕,有些人無法分辨好人卡,因此,編織善意的謊言,稱已死會都可大大降低對方的期待;此外,也務必要尋求身邊資源幫助,如:家人、朋友、學校、公司等,幫忙共同留意對方的行動,尤其是告知對方家人,透過親人力量來約束行為。

而為了防範類似恐怖情人的行為,警政署也正在草擬「糾纏行為防制法」,目前也已送往內政部審查,對跟蹤、騷擾等無法規範的行為,訂定相關法令來保障被害人。黃重仁對此也相當樂見其成,畢竟目前的法令仍對追蹤、騷擾等行為未有具體規範,仍有法律上的漏洞,一但「糾纏行為防制法」通過後,警察也才有法令得以依循執法,透過公權力來保障受害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