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3

官方呼籲企業調薪 企業要求凍漲基本工資5年

#政策 #基本工資 #林伯豐 #薪資 #賴清德 #行政院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願意配合政府政策,上市櫃公司起薪至少新台幣3萬元起,加上產銷獎金「遠遠不只這個數」,但是基本工資只影響兼職人員,希望政府5年內不再調漲。

賴揆期望企業提高薪資,但工商大老表示,都願意配合,希望政府5年內不調漲基本工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寒流來襲,民眾出門保暖不可少,人潮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共同主持,包含財經首長及重要內閣,共8位首長、10位副主委及次長出席,與國內20幾位企業界代表面對面溝通,出席者包含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台灣大(3045)董事長蔡明忠、王道銀行(2897)董事長駱錦明、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及新光金控(2888)董事長吳東進等。
 
對於賴清德希望工商界支持增加起薪,林伯豐表示,實際來看上市櫃公司起薪都有超過3萬元,加上產銷獎金,「遠遠不只這個數」,企業願意配合。不過,由於基本工資調漲對於時薪制的兼職人員比較有幫助,過去兩年調幅都超過協商內容,希望短期內不要再提高基本工資。而這個短期,在工商協進會的建議書裡面,希望是5年。
 
對於工商團體一開口就是凍漲基本工資五年,賴清德院長當場並沒有表達任何意見,但是仍強調「拚經濟沒辦法單純只靠政府」,希望企業投資台灣,並提高工作起薪,讓好的人才留在台灣。
 
於此同時,數個勞工團體不到7時就集結在門口,準備饅頭邀請賴清德一同與勞工吃早餐,勞工團體在門口不斷向賴清德喊話,卻遭到警方兩次舉牌宣告違法集會,要求勞團解散,勞團不滿賴清德只顧與工商大老吃早餐,卻不願與勞工席地而坐傾聽民意,最後眾人高舉手中的饅頭丟入飯店內,才結束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