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賴揆稱基本工資應雙漲?行政院澄清

#政策 #基本工資 #賴清德 #調漲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綜合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8月登場,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受專訪時表示,基本工資月薪和時薪都應調升,尤其是為改善低薪,「時薪要受到更多照顧」。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表示,看到報導非常意外,賴清德從頭到尾的立場,就是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決議。

Kolas Yotaka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沒提詢問賴清德對基本工資調整的說法;Kolas表示,當時媒體的提問是,「會支持時薪月薪調幅不同嗎?」賴清德的回答則是,「看委員會怎麼決定」。Kolas說,賴清德從頭到尾的立場,就是要尊重基本工資委員會的決議,從來沒有改變這樣的立場。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中)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周佑政攝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中)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記者周佑政/攝影

Kolas說,賴清德的確有提到,經濟發展的果實,應該由資方與勞工共享,這是一個原則。但有關基本工資時薪月薪到底要不要調、應不應該調,「這不是院長的職權,他的立場是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Kolas表示,不管是時薪或月薪,政府當然都希望可以兩全,顧及經濟發展與勞工的權益,內部立場就是要尊重基本工資委員會,「當然會希望有提升的可能,但還是要尊重審議委員會最後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