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971

罷免黃國昌掀起「汐止人苦了20年」的心聲

#政策 #時代力量 #黃國昌 #罷昌 #汐止 #房價 #淹水 #民生汐止線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近幾週街頭熱鬧非凡,不僅有發財車廣播宣傳,學校門口、超市外頭都是發起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宣傳人員,有汐止人戲稱「比總統選舉還熱鬧」,要全面決戰12月16日。而住在汐止在地人,面對這20年的變化,也感嘆很苦,這樣的情緒也成為罷昌行動如野般蔓延主因。

▼近年汐止建設沒到位,房價卻暴漲,汐止人將這股不滿轉移到政治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汐止許多案子都已開始讓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期飽受選區民眾批評,認為不勤跑基層,而是經常在立院博新聞版面,安定力量聯盟今年發起「罷昌」行動,在汐止區掀起居民熱議。汐止居民Henry認為,汐止的發展需要好的立委發聲,尤其汐止20幾年前飽受淹水之苦,房價崩跌,現在卻反倒是飆漲,讓下一代買不起房。

住在樟樹灣的Cindy說,以前小時後家裡在新台五路買房,那時一坪買10幾萬元,後來跌到個位數,家裡在淹水後房價低點,把房子賣掉,後來租了一陣子房子,回頭在樟樹灣一帶購屋,買了1字頭房價,但現在房價飆漲,只有1間房子,也享受不到增值。

近60歲、以往不投票的老汐止人陳爸爸說,汐止人要民生汐止線捷運,後來政府說沒捷運了,原本台鐵樟樹灣站要興建,結果房價被建商炒一炒,前幾年又說不蓋了,這些都有賴好的立委爭取在地人真正需要的建設資源。

陳爸爸說,「今天能罷免立委,明天就能罷免總統」,所以他會站出來投票。不過,在汐止工作買房子的Eric認為,「也沒有覺得黃國昌做的不好,選民不應該被操控,應該理性看待罷昌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