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93

還在「林三淡」? 新北賣壓重地已洗牌

#林口 #三峽 #淡水 #賣壓 #餘屋 #房價 #房市 #新莊 #板橋 #中古屋 #自住客 #讓利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林口、淡水、三峽」常被網友戲稱是新北市三大鬼城,但說到空屋、餘屋問題最嚴重的地區,早就大洗牌,最新統計,賣壓最沉重的地區其實是「淡水、新莊、板橋」!
 
據最新統計,新北市淡水區為全台新建餘屋最多地區。淡海新市鎮房市情景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海新市鎮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還在林三淡?根據營建署公布的最新新建餘屋量統計,全國餘屋高達7.3萬宅,創下歷史新高,六都中又以新北市超過1.4萬宅,賣壓最為嚴重,較前一年增加2042宅,年增16.3%。
 
進一步細看誰是新北房價拖油瓶,新北待售餘屋量第一名為淡水,達2529宅最多,第二名是新莊,有1750宅,第三名則是板橋,有1500宅,其次依序三重、五股、汐止的新建餘屋量也累積逾千戶。
 
推案量大,中古屋屋主也投降,永慶房產集團統計網路待售量發現,中古屋市場受預售新屋破盤搶市衝擊,拋售潮已經浮現,而新北屋主讓價意願最高的地區,以新莊增幅10.7%居冠,其次板橋成長9.9%,以今年和2016年7~10月電梯住宅單價相比,新舊屋價差達18.7%、6%,不見房價倒掛,中古屋屋主已降價和新屋拚了。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全台房屋銷售自2014年起大幅下滑。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分析,今年交易量截至目前仍不到30萬戶,顯示整體房價還會持續緩跌,已經不屬於追價的市場,未來賣方讓價能不能親民到自住型購屋族的甜蜜點,是決定市場否能打底的重要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