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47

顏炳立:購屋族只愛「雞尾酒」

#房市 #房價 #交易量 #顏炳立 #蔡英文 #酒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距離2018年,只剩短短不到1個月,回顧房市進入盤整期已3年,究竟會不會如購屋族期待的房價在明後年就見底,專家分析,房市就比一杯酒,銷量好不好,要看酒「夠不夠甜」。
 
今年截至目前的交易量仍未突破30萬戶大關,專家分析價跌趨勢將不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康街一帶pop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有量才會有價,全台各地都一樣!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形容房市,就像總統蔡英文當選時喊出的「謙卑謙卑再謙卑」一樣,但購屋族很有耐心,想用「千杯」就灌醉,買方也只愛「價格香甜」的雞尾酒,老是喊降價無感的台中也是,賣方太貪心就是賣不掉,數字已經殘酷地擺出現實。
 
根據各市政府地政局統計的1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台中不論是月增率或是年增率都居六都之冠,但真相是,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會出現顯著成長,估計是太平、清水、北屯區等地,有交屋潮支撐,才藉此促使交易量大幅成長。
 
眼見不一定為真,顏炳立表示,今年快結束了,市場仍瀰漫恐慌的氣氛,沒有緩轉向上的跡象,成交量截至目前為止,只比去年微量增溫,但仍不到30萬戶,所以整體房價還會持續緩跌,要讓民眾購屋信心轉強,未來也只有「讓利」這條路才能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