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33

房市入場時機 顏炳立:關鍵指標「40萬+1」

#多空 #政策 #交易量 #房價 #顏炳立 #20147房市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市最壞的時期已經過了嗎?從量為價的先行指標來看,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理顏炳立認為「沒這麼樂觀」,而最關鍵的判斷指標為「40萬棟」。

房市最壞的時機已經過了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房市最壞的時機已經過了嗎?(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房產專家、建商喊話「房市最壞時期已過」、「今年第4季可望回溫」,顏炳立在《數字台灣》節目中分析,從2014年交易量一路下滑,到2016年全年僅剩24萬多棟,寫下近15年來新低,都代表買賣雙方還有一段價格認知差距。

顏炳立明言「只要30萬棟以下,我的看法都屬於盤跌量」、「價不降量不出,量不出沒有見底」,他認為40萬棟以上,才是盤整完畢要往上走的趨勢,一旦這個關鍵指標出現,屆時還需要「政策上的點火」。例如2000年扁政府推出「減稅政策」(土增稅減半)、刺激內需。但以現今量還繼續往下走的情況看來「第4季盤整完,其實沒這麼樂觀」。

觀察2017年1月六都的房市成交量,整體月跌17%,尤其以桃園跌23%最多。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謝志傑經理分析,1月底適逢春節連假,因此交易量比12月減少,不過今年已無利空政策干擾,市場供給量也會持續增加,讓利的氛圍下,對第一季的交易並不悲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