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

勞基法修法被爆賴清德主導? ​總統府:府院立場一致

#七休一 #勞基法 #一例一休 #蔡英文 #賴清德 #政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號稱是「最會溝通政府」,但有媒體報導,總統府與行政院勞基法修法立場不一致,此次《勞基法》修法都由行政院主導,送到立法院的版本包括鬆綁「七休一」和「輪班間隔不得低於11小時改為可縮為8小時」,都是賴清德自行加碼的版本。總統府今天上午澄清表示,這次行政院提出修法草案期間,「府院與國會黨團都有持續而良好的溝通、意見交換」,強調媒體所謂府院立場不一的報導,並非事實。

有媒體報導,總統府與行政院勞基法修法立場不一致

昨日一例一休修法再度叩關,《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再戰立法院,朝野立委在場內爆發數波推擠衝突,場外勞工團體抗議不斷,歷經13個小時的會議,民進黨在晚上10時「突襲」表決,沒想到進行到一半時現場突然「一片漆黑」,不過最後仍以優勢人數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法初審」過關,全案送出委員會。事後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稱是他幹的,為了抗議民進黨突襲硬幹,才跑去把電箱開關關掉。

上報昨天以「賴神主導修法引反彈 府方出手挽救年輕選票大崩盤」為題報導,指出府院對於這次勞基法修法的立場不一致,此次《勞基法》修法都由賴清德主導。報導引述黨政高層指出,原本總統蔡英文以為行政院會以民主進步黨立委何欣純所提出的版本為修法依據,不過送到立法院的行政院版包括鬆綁「七休一」和「輪班間隔不得低於11小時改為可縮為8小時」,都是賴清德自行加碼的版本。而這2條加碼修改條文,連自家綠委不支持,也是勞團和年輕學子們反彈最大的理由。

對此,總統府5日發出聲明澄清表示,讓勞動法規的制定,能夠確保勞工權益及福祉,並給予產業在轉型發展中需要的彈性,這是總統蔡英文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時交付的七大任務之一,也是多數民意所支持的方向。

總統府強調,這次行政院提出修法草案期間,「府院與國會黨團都有持續而良好的溝通、意見交換」。政府一體,總統尊重並支持行政團隊與國會就修法的努力,媒體所謂府院立場不一的報導,並非事實。為免錯導輿論,特此澄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