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87

新制上路建商搶建照 價格回升難!

#多空 #餘屋 #賣壓 #建照 #雨遮 #坪數 #屋簷 #地下室 #房市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才說餘屋賣壓太龐大,要破盤讓利,盼價格多殺多能早日落幕,但面對即將在明年元旦上路的兩大建築新規,為了不「少賺」,建商們似乎也硬著頭皮,建照先搶再說。
 
讓利風未停,餘屋賣壓還存在,全台建商卻出現搶照潮(圖/好房資料中心)
預售屋降價,進場小心骨牌效應(好房資料中心)
就怕能賣的坪數縮水了,根據高雄建管處統計,今年9、10月申請住宅建築執照案件,合計達352件,較去年同期增加34.87%,建管處表示,甚至還有建築師事務所一天送20多件申請案,分析原因是擔心未來容積獎勵措施生變,所以提早送件「買保險」。
 
自2018年元旦起,根據「地籍測量實施規則」條文修正,住宅地下室登記,原本是登記到外牆,未來將改記到牆心,會影響導致總建坪減少,另外再加上,屋簷和雨遮也將開始不登記、不計價,所以不光是高雄,全台建商都在今年下半年卯起來搶建照。
 
據內政部資料,今年前7個月,住宅建照核發數量平均每月約6千餘戶,但8月開始衝破9千戶,9月更高達近萬戶,創下房市反轉以來近2年來新高。
 
不過,儘管請照到核發動工,只要建商資金充足能延長完工時間,但除了全台2016年逾7萬戶的新建餘屋量,創下歷史新高外,台灣經濟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全台房屋銷售自2014年起大幅下滑,早已供過於求,依照目前賣方仍持續丟出破盤價趨勢來看,儘管提早搶照有優勢,但估計房價續跌是不會變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