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49

3大鬼城殺很大 進場牢記「1個重點」

#多空 #政策 #重劃區 #鬼城

好房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價到底有沒有向下修正,看重劃區就知道!財經專家點名北台灣三大重劃區房價幾近腰斬,從最高點5字頭,到現在出現3字頭的跳水價,看似殺很大的房價,是進場時刻了嗎?

淡海新市鎮 (好房網資料中心)淡海新市鎮房市情境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被點名的三大重劃區為新莊副都心、桃園青埔,以及淡水新市鎮。財經專家徐嶔煌在國民大會節目中分析這三區的房價變化相當明顯,其中殺最大的新莊副都心,過去有相當多的房市利多題材,高樓層最高可喊到6字頭,但2016年實價登錄資料,已出現38萬元成交紀錄,房價幾乎腰斬。

另外,量體也相當大的桃園青埔,「黑壓壓的一片」入住率不高,徐嶔煌指出,過去青埔1坪賣到40幾萬都有,不過,現在去看屋,銷售人員都會說「可以談,我們有空間、彈性」,也顯見賣壓相當大。

至於淡海,因為原本房價就不高,房價跌幅大約在12.4%左右,已經出現1字頭房價。不過,即使北台灣1字頭房價,也不見得找的到買家。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3成以上民眾表示「房價跌到合理價格」才會想買房,至於合理房價的標準,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徐嶔煌在國民大會節目分析三大重劃區房市(翻攝youtube)徐嶔煌在國民大會節目分析三大重劃區房市(翻攝youtube)

房產專家田大權就指出,淡海如今1字頭看似便宜,但過去1坪7.6萬,「那時候你嫌不嫌貴」、「你還是嫌貴阿」,只能說,重劃區扮演房市溫度計角色,景氣好時第一個飆,景氣差「顧現金」第一個跌,因此,除了價錢ok,重點是「能挑到好東西」,否則就算房價腰斬,也不值得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