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21

汐止別墅驚傳土石流 坍方「3個籃球場大」

#颱風 #豪雨 #土石流 #別墅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新北市汐止東勢街於今天清晨5時傳出嚴重坍方,造成附近別墅社區的地基土石嚴重流失,擋土牆基樁外露,由於雨勢不斷現場仍持續有土石滑落,目前已有3戶住戶撤離,而該區域也列為土石流黃色警戒區。

汐止東勢街14日清晨傳出嚴重土石滑落(圖/翻攝自Google Map)汐止東勢街今晨傳出嚴重土石滑落(圖/翻攝自Google Map)

雨勢大又急!新北市汐止東勢街傳出土石滑落,東森新聞台報導,消防隊到場發現坍方面積有「3個藍球場」大,且泥流還是持續下滑當中,不過滑落位置距離民宅還有100公尺,暫時沒有住戶受傷及受困,新北市政府人員表示,目前已有3戶住戶先行撤離,將持續觀察後續狀況。

另鄰近社區「研究苑」居民則向蘋果日報表示,清晨在睡夢中突然聽到巨響聲,冒雨查看後發現鄰近住宅社區一旁的山坡地有大量土石崩塌,擋土牆的基樁甚至已清晰可見,令人怵目驚心。

此外東森新聞報導也指出,卡努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新北豪雨成災,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已發布三芝、烏來等4條土石流紅色警戒,汐止、坪林14條土石流黃色警戒,並針對警戒區,新北市共疏散了27戶68人。另據台視新聞台報導,汐止水源路二段的也有住家因鄰近溪邊而遭遇土石流侵襲,差點來不及逃出,所幸警消人員及時救援,但住了四、五十年的房子已被沖毀殆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