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6

坡地社區安全定期健檢 北市百位坡地醫生總動員

#坡地社區 #山坡地 #颱風 #土石流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55%的山坡地,坡地社區的安全非常重要。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結合七大專業技師公會,將近100位的坡地醫生總動員,預定1個月內完成全市列管山坡地住宅社區的診斷把脈。
 
 
大地工程處代理總工程司陳聖義表示,大地處每年4月結合七大公會專業技師與建築師定期為社區安全把關,走入社區提供健檢服務,猶如社區的家庭醫生看診,多年來診斷結果的經驗累積,已充分掌握每個社區的完整病歷,可以及早發現問題並提供預防建議,過程完全免費。
 
大地處對於山坡地社區的安全除了定期安全檢查,更積極於汛期後針對須關注之社區加強安全檢查;今年更首度規劃颱風來臨前,由坡地醫師至社區加強巡檢,提供改善建議予社區提前因應,防患未然。
 
大地處表示,目前掌握有管委會的山坡地住宅社區計有306個,隨著社區老舊與氣候變遷加劇,社區水土保持設施的維護相對重要,社區平常應加強自主維護,更歡迎有需求的山坡地住宅社區加入健檢行列,只要來電向大地處提出申請,大地處將為每個社區量身打造一個專屬的定期檢查病歷資料,希望大家多加運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