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3

多良、尚武路段 鋪設植披護坡

#地方 #公路總局 #公路邊坡 #植生保護工程 #颱風 #土石流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公路總局前年開始進行南迴公路邊坡「植生保護工程」,歷經多個颱風考驗,植護工程路段都未發生土石崩落情形,成效顯著;公路局近日再針對多良、尚武路段,進行植護工程,未來,用路人行駛南迴公路將更有保障。

公路總局在南迴公路尚武段,進行邊坡「植生保護工程」施作,讓用路人不用擔心土石崩落。(記者尤聰光/攝影)

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表示,多良及尚武路段邊坡防護設施已老舊,剛好植生保護工程又產生效果,因此,針對2處路段進行全面性的施工,包括鋪設鐵網、固定打樁及噴射植披,預計農曆年前就能全面完工。

南迴公路台9線金崙至尚武段每逢颱風,就有多處邊坡土石坍塌,造成交通中斷,公路總局前年初全面採用「植生保護工程」,歷經康芮、天秤、天兔及鳳凰等颱風考驗,有效發揮防止土石坍塌現象,確保用路人的安全。

工程人員指出,植護工程,是採直接噴植、鋪網客土噴植等方式,先在裸露的邊坡,鋪掛可被自然吸收的菱形防護網,再用特殊表土混和植物種子,進行噴灑,歷經一段時間後,植物生長出來,就能快速將坡面安定,更能達到綠化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