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9

頂樓蓋面板 防漏水還能降溫

#地方 #居家 #太陽能 #屋頂 #發電 #太陽光電 #台東縣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縣地形狹長,是全國太陽最早照射到的地方,縣政府近年推動既有建物或辦公大樓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不但可以響應節能減碳,更可減少傳統發電對地球的負面衝擊,去年招標後,今年7月縣府已收到廠商的權利金294萬元。

台東縣政府推行公務機關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為推廣節能減碳政策,充分利用公有房舍屋頂空間,參考其他縣市政府標租方式,在去年5月將縣府所轄機關學校,利用公有房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進行招標,2年內將設置約2萬1000坪面積的光電板,預估每一年可收取1000萬元權利金,今年已收到廠商的權利金294萬元。

台東縣政府表示,裝設太陽光電系統,除可進行發電外,還能防止因建物老舊造成的屋頂漏水,另外,在炎熱的夏日還能達到降溫約3到5度,加上太陽能電板容易保養,好處多多。

縣府指出,目前正研議104年度辦理第二次公有房舍屋頂標租民間設置太陽光電系統計畫,透過現有運作經驗及模式,擴大範圍至位於本縣境內的中央單位、公營機關、本縣各鄉、鎮、市公所及國立學校等公務機關,共同攜手打造台東為綠色建築繁榮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