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68

便便不用水沖! 比爾蓋茲打造「未來馬桶」

#寰宇 #比爾蓋茲 #未來馬桶 #慈善基金會 #潑水 #公益

好房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向來樂於響應公益活動,最近期的就是吹向全球的美國ALS基金會創辦的「挑戰冰桶潑水」活動,其實,他所成立的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本身就致力於各種的公益行動,像是為了幫助改善開發中國家衛生環境而打造的「未來馬桶」。

比爾蓋茲長期致力於公益活動,而最近更是響應由ALS舉辦的「挑戰冰桶潑水」活動。(翻攝Youtube)比爾蓋茲響應ALS的潑水公益活動 (翻攝Youtube)

比爾蓋茲以個人財產所成立的全球最大慈善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陸續要投入4200萬美元改善開發中國家的衛生環境,其中300萬美元分配給各個國家,包括北美洲、亞洲、非洲,以及歐洲的8個研究團隊,希望他們能在「不須使用自來水、下水道系統,以及電力,而且每天每位使用者平均成本不超過5美分」的條件下,打造現行衛生系統的替代品。

在經過研究團隊長時間的努力之下,各個團隊也分別以不同方式將廢料轉化成燃料,像是美國團隊發想出透過太陽能供電,成功將廢料轉化成燃料電池用的氫氣。

蓋茲基金會秉持設計的產品向來希望能兼具「可行性」與「趣味性」,像是之前基金會曾經頒發過的創作首獎,由加州理工學院(Caltech)所發明的「未來馬桶」,即透過電化反應裝置將排泄物分解成乾淨的固態肥料及氫氣,不僅作為陰天時的動力來源,經過處理後的水也同時兼備灌溉作物功能,修繕也很簡單,只是這個新發明可能不便宜,初估一個「未來馬桶」要價2,20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