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衝太陽光電!國產署上半年將標租國有地共12公頃

#太陽光電 #太陽能 #國產署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國產署去年首度標租國有地作太陽光電,反應良好,今年再接再厲,將分別在2月底、4月底釋出兩批共八宗標的進行標租,合計12.48公頃。官員10日表示,行政院要求各部會地面型太陽光電必須達一定目標,國產署部分的KPI必須在2025年發電量達285MW(百萬瓦),據目前執行情形預計將可樂觀達標。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初步盤點國有地,預計今年將先陸續公告兩批標的作太陽光電,並視標脫情形,滾動式盤點是否有其他合適土地。
 
衝太陽光電!國產署上半年將標租國有地共12公頃
台北市大安區的信義新城社區,由社區管委會統籌,提供頂層空間予業者租用並出資建置太陽光電設備,並且納入部份住戶參與出資。圖/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今年第一批標的預計2月21日公告,3月24日開標,分別有台中市大安區、雲林縣古坑鄉、高雄市鳳山區、嘉義縣布袋鎮等四宗標的,合計5.25公頃,裝置容量至少5,000峰瓩以上,每年售電收入預計達2,628萬元。
 
至於第二批標的,初步規劃為新竹縣湖口鄉、苗栗縣竹南鎮各一宗,以及嘉義縣大林鎮兩宗土地,合計7.23公頃,其中嘉義兩宗土地都是超過2公頃的大面積土地。第二批預計4月24日公告、5月26日開標。
 
李政宗表示,去年國產署修訂《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管理辦法》,並發布相關作業規定,開放國有地可開放民間「標租」作為發展太陽光電發電設施的基地,去年釋出兩批國有地,不少標的都有多封標單搶標,業界反應熱烈。
 
為促使業者把握種電時程,國產署也規定,若土地面積超過2公頃,得標者必須自租約起租日起兩年半內完成設置,開始發電;若小於2公頃,則必須在一年半內完成設置,確保得標者能在進度內按表操課。
 
目前國產署共有四種方式提供國有地供作太陽光電,包括標租、民眾申請開發、委託經營、委託改良利用等,截至目前已提供逾600公頃土地。
 
李政宗表示,依據行政院要求的地面型太陽光電KPI,國產署須在2025年達到發電量285MW,國產署預計2020年至2024年間,每年新增10MW,2025年大幅新增235MW,以達目標。
 
李政宗指出,預計今年國產署部分的太陽光電發電量可達19.1MW,主要來自過去民眾向國產署申請開發種電。至於去年首度推出的標租,預計最快明年才會開花結果,建設完成開始發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