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金管會去年罰款收入 保險業占45%…

#政策 #金管會 #保險業 #罰款 #南山人壽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去年罰款收入破3億元,貢獻最多的是保險業,占了四成五,其次是銀行業及證券期貨業,最大一張罰單則是南山人壽的3,000萬元。
 
去年金管會對金融業罰款收入高達3億42萬元,其中保險業最多有1.3億元,占了四成五。
 
金管會去年罰款收入破3億元,貢獻最多的是保險業。聯合報系資料照金管會。圖/聯合報資料庫
 
裁罰案件中,罰款金額最大的一張就是南山人壽的新系統之亂,重罰3,000萬元;除新系統問題,南山人壽辦理保單銷售等缺失,去年共吞下罰單有4,860萬元。
 
銀行業方面,罰款收入占比為二成八,去年吃下最多罰款的都是理專或行員涉挪用客戶資金,包括聯邦銀行、華銀分別因這類案件,被罰1,000萬元。
 
罰鍰第二多的是800萬元,台新及匯豐(台灣)銀行也分別因理專或行員涉挪用客戶資金案,被罰800萬元。
 
最近幾年,幾乎每年都有一些大型裁罰案,一口氣會處罰很多家銀行,像前年的慶富案,及2016年及2015年的TRF案等;去年被罰最多的則是挪用客戶資金案件。
 
證券期貨業的罰款收入約占二成六,除了證券期貨業的違規案件外,有不少是公開發行公司違反證交法規定的處分案,但金額多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