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03

「金七條」將生效 防保險業炒樓

#政策 #保險業 #金管會 #金七條 #不動產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解除保險業投資國內不動產「禁買令」後,「金七條」規範隨即上路;即保險業若要買不動產,最低報酬率須達百分之二點八七五。近期北部不動產交易案報酬率幾乎都在百分之二以下,光這一點,壽險業很難在台北精華地段搶到樓。

金管會解除保險業投資國內不動產「禁買令」,但是「金七條」馬上上路。(圖/擷取自google maps)

金管會在去年十一月,對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祭出最新七大控管措施,也同步下達不動產禁買令,業者連買都不能買,導致七大措施未曾落實;但只要保險業者可開始投資不動產,金七條措施將就地生效。

這七項控管措施重點包括:保險業不能買預售屋或興建中的大樓;若投資商用不動產、五年內不得移轉所有權,若買素地、十年內不得移轉所有權。這是為避免保險公司買了又賣,炒高樓房價格。

此外,為避免壽險業以較寬鬆的「授信標準」進行房貸放款,跟銀行搶客戶。金管會也要求壽險業比照銀行業,呆帳準備提存率須自現行的百分之零點五,提高到百分之一。不過估算整體壽險業僅須增提卅二億多元呆帳準備,影響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