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5

保險業投資房產收益率 金管會下調

#政策 #投資 #不動產 #保險業 #金管會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6)日將討論有條件放寬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標準,從2.875%降至2.375%,並與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連動,最快本周可發布上路,保險業可投資標的將增加,有助注入商用不動產市場資金。

保險業可投資標的將增加,有助注入商用不動產市場資金。(圖/好房資料中心)

金管會官員昨(5)日表示,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收益率門檻案,將提到今天召開的業務會報討論,若順利通過的話,最快本周就可發布行政命令生效。

金管會去年11月對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祭出「七大控管措施」,包括收益率不得低於2.875%,一口氣拉高3碼,引起壽險業嘩然。

根據金管會規劃,收益率門檻可以從2.875%降至2.375%,但不動產收益率高低必須與計算RBC的風險係數連動,只要收益率低於2.875%,風險係數就要逐級加碼,每降低半碼,風險係數就要提高10%,最高加碼到40%。

換言之,如果收益率只有2.375%的底線,保險公司RBC不足時,又想低價搶標時,就必須先增資才行。RBC較高的壽險公司,將有更強的出價能力。

除此,保險公司投資不動產後,萬一收益率下降,連兩年未達2.375%的門檻,RBC的風險係數同樣會被加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