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衝高來客率…小七跨店寄杯 解決痛點

#居家 #超商 #咖啡 #寄杯 #零售業
經濟日報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7-ELEVEN為什麼要寄杯?一位不願意具名零售專家表示,零售業近年都在進行數位轉型,除了要解決消費者痛點,要讓消費者消費更方便之外,像是超市龍頭全聯去年即推出行動會員App「PX PAY」就有分批取貨功能,最大目的就是要衝高來客率。
 
咖啡寄杯數位化,除了7-ELEVEN之外,2017年全家開始推出商品預售,這也是全家會員App最受歡迎的功能,採取「單店購買、跨店分次領取」的商業模式。
 
有零售專家認為,寄杯數位化是7-ELEVEN提高來客率的武器之一。聯合報系資料照全球前250大零售業,統一超商是台灣唯一進榜的企業。 聯合報系資料照
 
7-ELEVEN為何在今年才推出分批取貨的數位服務?其實咖啡寄杯這件事,7-ELEVEN沒有跟進全家的問題,因為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早已默默布局兩年,超過700天測試。
 
有法人認為,統一超今年將持續快速展店,目標要開出200至300間新門市,但法人認為,同店營收恐持平,雖預期電商相關營收復甦,以及生鮮和咖啡營收成長將帶動毛利率提升,但額外補貼像是每月的鮮食報廢補貼,會使營利率出現下滑。
 
因此有零售專家認為,寄杯數位化是7-ELEVEN提高來客率的武器之一;以往7-ELEVEN以「小白單」人工寄杯的方式,為門市的熟客經營,偏向服務性質;不過今年2月底若7-ELEVEN推出可跨店取貨功能,有望持續提高來客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