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疫情擴大 大陸團禁令延至4月底

#交通部 #疫情 #武漢肺炎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潘千詩、吳筱涵/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宣布,暫停旅行團前往大陸旅遊延至4月30日,包含大陸轉機至其他地區旅遊;另旅行團前往香港、澳門地區旅遊持續暫停至3月31日,包含由香港、澳門轉機至其他地區旅遊。
 
觀光局表示,旅客參團解約退費,可適用《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規定辦理,即扣除已支出的必要費用,其餘款項退還旅客。旅行社原訂行程安排由大陸、港澳轉機者,如在行程開始前變更安排由其他地區轉機的航班,仍應通知旅客並取得旅客同意後才能變更,若旅客不同意而有解約時,其解約退費仍依前揭規定處理。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宣布,暫停旅行團前往大陸旅遊延至4月30日,包含大陸轉機至其他地區旅遊。(季志翔攝)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宣布,暫停旅行團前往大陸旅遊延至4月30日,包含大陸轉機至其他地區旅遊。(季志翔攝)
 
觀光局近期接獲民眾詢問因新冠肺炎影響,衍生的出國旅遊疑議,如旅遊地政府因疫情考量,宣布禁止我國出發航班入境,致旅行團取消;教育部將寒假延後結束、暑假延後放,致部分家長或教師需取消原訂7月1日至14日的行程;因疫情指揮中心宣佈,由大陸港澳(含轉機)返台14天內,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致原安排的參團行程須取消等。
 
觀光局考量以上情形不可歸責雙方當事人,為保障參團旅遊消費者權益,商定就旅客解約退費原則,可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4條辦理,請旅行業者以對旅客有利方式優先適用。
 
肺炎疫情也令旅行社業者苦不堪言,傳出要放無薪假的喜鴻旅行社表示,政府研議的紓困方案只有減稅跟補助教育訓練,對做出境市場的旅行社有點幫助,其他方案幾乎都是補助專營兩岸旅遊的旅行社。專營兩岸的三貿旅行社則說,簽證費、旅館訂金直到現在都拿不回來,實快撐不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