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跟咖啡店拚了 超商咖啡搶升級

#咖啡 #超商 #地方 #7-ELEVEN #全家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跟咖啡店拚了,超商咖啡搶升級!7-ELEVEN最新統計,旗下販售「CITY CAFE PREMIUM」精品咖啡的總店數已突破1,200店,大幅超越年底1,000店的目標且持續增加中;無獨有偶,全家販售單品咖啡總店數目前也已來到近3,000店,預計年底前全台店舖都有單品咖啡飄香!

 

據悉,超商老四OK也規畫將在年底前推出單品咖啡,加入這場升級版「黑金大戰」;至於萊爾富則是透過免費升級莊園級咖啡豆來測試水溫,目前已推出過兩波限量升級版,平均月銷量比一般咖啡豆增加30%以上,未來也將持續導入。

 

小七今年6月以「超越單品的精品」為主軸向全家宣戰,並宣布加速拓展精品咖啡門市,原預計今年底導入1000店,目前已超過1200店,進度大幅超前。圖/業者提供小七今年6月以「超越單品的精品」為主軸向全家宣戰,並宣布加速拓展精品咖啡門市,原預計今年底導入1,000店,目前已超過1,200店,進度大幅超前。圖/業者提供

 

事實上,四大超商爭相搶食「新黑金」商機,就是瞄準國內愈趨成熟的咖啡市場。業者觀察,台灣消費者飲用咖啡的習慣,已經逐漸從加奶、加糖的風味咖啡,轉往講究單一產區、純淨口感的黑咖啡,而超商據點密集的特性占有絕佳優勢。

 

其中,全家布局單品咖啡的時間較早,2017年迄今已推出三波單品咖啡,販售單品咖啡總店數也從最初的1,500店到現在近3,000店,年底還將拓展至全台逾3,500店;不僅如此,全家也已開出5間Let’s cafe咖啡旗艦店,據統計,業績平均可較一般店高出20~30%,顯示以咖啡為主、便利商店為輔的營運模式有一定效益。

 

7-ELEVEN則是今年開始全力加速衝刺精品咖啡,並以「超越單品的精品」為行銷主軸,宣示較勁意味濃厚。小七拓展精品咖啡有多「神速」?今年6月舉辦精品咖啡記者會時,小七宣布精品咖啡總店數達400店,今年8月就突破1,000店,現在更已超過1,200店,大幅超越原先設定年底千店的目標。

 

至於萊爾富跟OK超商也不甘示弱,透過「升級不加價」吸引消費者目光,例如OK日前攜手日本UCC咖啡大廠,推出升級版「醇品咖啡」,主打口感更濃郁;萊爾富也分別在2月、10月推出莊園級咖啡,據統計,兩波咖啡豆免費升級後,平均月銷量都較一般咖啡豆增加30%以上,且在APP咖啡寄杯的兌換速度更快了兩倍。

 

據悉,OK超商正在規畫年底前推出單品咖啡,萊爾富也計畫持續透過一年1~2次限量上市、升級不加價的單一產區莊園咖啡豆,更貼近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咖啡品質的需求,並將以國際精品咖啡協會認證及更富地區特色的精品豆,作為開發導入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