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6

自拍棒、腳架想帶上機?6樣物品放手提行李要注意

#自拍棒 #腳架 #手提行李 #旅遊 #交通 #寰宇

聯合報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迎接耶誕、跨年,又到了出國旅遊旺季,而現代人人手一機,出國玩更是隨身必備自拍棒、腳架,但若搭飛機時,想放在隨身行李上機,就可得留意需收合在60公分以內才符合標準。另青春棒、鑷子、鼻毛剪刀等,只要是末端鈍頭,就可帶上機,雨傘只要是折合傘,非槍型或武士刀型,皆可隨身攜帶上機。

 

許多人搭機出國旅遊時,對於哪些物品可以帶上飛機,總感到困擾,尤其像是自拍棒或腳架,或是想帶雨傘、指甲剪等物品,不知放託運行李還是可以隨身攜帶?自2017年3月中以後,民航局修改規定,像是相機腳架或自拍棒等,從原本限定收合後在25公分的規定,放寬到收合後60公分以內,皆可以帶上飛機。

 

搭機要注意,自拍棒、攝影腳架可放在隨身行李帶上飛機,但收合需在60公分以內。圖/記者魏妤庭攝影搭機要注意,自拍棒、攝影腳架可放在隨身行李帶上飛機,但收合需在60公分以內。圖/記者魏妤庭攝影

 

不過,雖然規定放寬,但是若是搭機,還是建議不要在飛機上使用自拍棒,不僅可能造成其他乘客困擾,也可能影響到空服員工作。此外,儘管台灣規定是在60公分以內,但去到其他國家或地區,像是澳門規定禁止隨身攜帶超過30公分自拍棒,仍要注意當地規定。

 

除了自拍棒、腳架外,部分常被視為危險物品的剪刀類物品,則是符合條件者可帶上飛機,像是青春棒、鑷子等,只要是末端鈍頭就可以帶上機。另鼻毛剪刀刀刃6公分為限且為鈍頭,同樣可以帶上飛機,指甲剪也可以,但越南剪肉鉗除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