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超商雙雄 決戰高端黑金市場

#超商 #7-ELEVEN #全家 #咖啡 #消費 #理財
工商時報 劉馥瑜/台北報導
 
超商雙雄「黑金」大戰從平價打到高端,其中,7-ELEVEN旗下CITY PRIMA精品咖啡擴大到近3,200店,並將首次換豆推出「衣索比亞古吉日曬」精品咖啡;全家Let's Cafe單品咖啡也推到第五波「印度巴巴不丹」,店數更複製到全店超過3,800家,還有1,650家店提供「雙單品」的咖啡選擇,要持續驅動咖啡業績增長!
 
咖啡向來是超商重要的獲利來源之一,近年超商雙雄的咖啡之戰也從線下打到線上、從平價搶到高端市場,除了瞄準國內咖啡市場的高成長潛力,還有國人對咖啡飲用的習慣,也從基本需求升級到品味需求,再來就是App 咖啡寄杯兌換,帶動的來客及顧客黏著度的提升。
 
小七CITY PRIMA精品咖啡已快速擴大到近3,200店,並推出全新「衣索比亞古吉日曬」咖啡。圖/業者提供
小七CITY PRIMA精品咖啡已快速擴大到近3,200店,並推出全新「衣索比亞古吉日曬」咖啡。圖/業者提供
 
7-ELEVEN從2018年推出精品咖啡試水溫,2019年6月正式召開記者會,以「超越單品的精品」為主軸向全家宣戰,並宣布將加速拓展精品咖啡門市,迄今CITY PRIMA精品咖啡已快速擴大到近3,200店,且隨著販售店數擴充及線上線下行銷活動加持,據小七統計,2020年精品咖啡銷量較2019年倍數成長。
 
看好商機,7-ELEVEN精品咖啡從首波的「衣索比亞耶加雪夫」,首次換豆推出「衣索比亞古吉日曬」,強調帶有熟成水果風味是一大特色,看好併買效應,小七去年起也推出「CITY PRIMA精品咖啡專區」冷藏雙溫櫃,導入熱壓吐司、手工糕點、冷藏調理麵包等,現已將近400店,未來將擴大導入販售精品咖啡的門市。
 
全家2017年就推出單品咖啡,販售店數已擴大到全店,並持續推出新的單品咖啡,加上App「隨買跨店取」及各項行銷活動助攻。據全家統計,去年單品咖啡銷售杯數年增四成,並穩占整體咖啡業績約一成。由於全家去年Let’s Cafe業績年增逾15%。換言之,在整體咖啡業績的大餅增加下,單品咖啡業績也呈向上趨勢。
 
瞄準單品咖啡效益,全家也持續擴增販售「雙單品」咖啡的店舖,增加顧客選擇性,目前已有高達1,650店導入雙單品;不僅如此,全家也透過七家咖啡旗艦店測試商模,並抽取其中成功因子,擴大複製到適當商圈,強化咖啡、輕食、休憩區等不同的店舖組合,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家,未來也可望持續擴大導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