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高鐵南延經費554億 11月中報院核定

#交通 #高鐵 #南延 #屏東 #左營 #政院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高鐵延伸到屏東,交通部日前召開審查會,敲定左營方案,鐵道局20日表示,高鐵南延敲定總經費達554億元的「左營方案」,並經審查通過沒問題,11月中已報行政院核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9月10日回到故鄉屏東,宣布高鐵要南延屏東,並強調「西部高鐵、東部快鐵」將可提升台灣競爭力。交通部接獲指示,隨即在9月27日召開審查會,敲定總經費達554億元的「左營方案」,接著修正審查意見後,已於11月初報行政院。

高鐵延伸到屏東,交通部日前召開審查會,敲定左營方案,鐵道局20日表示,高鐵南延敲定總經費達554億元的「左營方案」,並經審查通過沒問題,11月中已報行政院核定。圖/中時報系資料照台灣高鐵今年首檔公司債募集達標,比照政府公債開到30年期。(本報資料照片)

但傳出有審查委員質疑,審查意見修正後沒經過委員同意,就報行政院,恐違反審查程序。

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受訪時說明,9月底這場「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評估審查會」,並不是像鐵路立體化或捷運等軌道開發案,有審查要點,性質上只是交通部「期末報告的審查會」而已。

楊正君指出,會議邀請內外部委員進行審查,並作成結論認為,為促進台灣國土與區域整體發展,早日實現「西部高鐵、東部快鐵」路網建設,「高鐵延伸至屏東具有可行性」。而考量工程可行性、經費規模、拆遷等因素,委員們建議採取「左營方案」,作為後續推動綜合規畫的優先方案。

楊正君強調,會議結論明確、且認定左營方案可行,而附帶結論僅提到需修正規畫報告,並徵詢委員意見,但並未要求須徵得委員「同意」,因此在程序上並無問題,本案將持續往下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