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8

美麗島站光害 葉匡時允提改善辦法

#美麗島站 #光害 #葉匡時 #高雄捷運 #祈禱 #高松伸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名為「祈禱」的玻璃帷幕站體,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高松伸設計,是高雄地標之一,但光害問題長期困擾居民及商家,居民抱怨「中看不中用」。高雄市議員19日建議市府思考遷移可能,副市長葉匡時表示,會在3個月內開公聽會,提出改善辦法。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4個金字塔形玻璃帷幕出入口,設計為具有雙手合十祈禱的意象,曾被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評選為全球最美麗15座地鐵站的第2名。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玻璃帷幕站體,因會在陽光照射下反光,對居民及商家造成困擾。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玻璃帷幕站體,因會在陽光照射下反光,對居民及商家造成困擾。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高捷通車逾10年,漂亮的玻璃帷幕站體被居民抱怨「中看不中用」。店家說,站體漂亮但沒有帶來人潮,反而帶來光害,偌大站體擋到店家出入口。附近住戶李小姐說,玻璃帷幕在陽光照射下大反光,刺眼得讓人受不了。尤其夏天反光還會造成住家溫度升高。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質詢說,玻璃帷幕反光,周邊居民和商家沒有因美麗島站獲得發展,反而深受其害,如果前朝沒設計好,前朝要檢討,但現在市府要處理。黃建議市府思考遷移的可能性,如遷移到腹地較大的地方,或考慮移到民生、中山路口,重做較適合的站體,避開對店家干擾。

 

葉匡時承諾3個月內,請捷運局辦公聽會,和居民、專家討論改善方式。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玻璃帷幕反光問題,2008到2012年間一直有住戶反映,2012年捷運公司經多次會勘,曾與幾個光害嚴重的住戶討論,達成協議,也加設形象廣告看板做局部擋光。

 

市府捷運局說,會跟高捷公司討論改善方案,開座談會聽取地方意見,尋求專家協助,3個月內確定方案;除了改善光害,也會提出幫助商圈繁榮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