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改善高捷月台間隙 美麗島站示範

#高雄捷運 #交通 #政策 #地方 #美麗島站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蔡孟妤/高雄報導
 
本報去年7月報導高捷月台間隙造成輪椅族行的隱憂,市議員林于凱等人持續緊盯改善進度。高捷公司近日與捷運局、身障團體安排會勘與討論,初步選定以流量大的紅橘線交會點美麗島站當示範站,目標是將間隙縮小為8.5公分,在收班後施工,不影響高捷營運。
 
捷運局表示,高捷紅線、橘線沿線有38個站,其中左營、大東是曲線車站間隙較寬,多數車站間隙落在10.5至11公分間,擇定美麗島站當示範點,預計2個半月至3個月內完工。改善工程從示範站出發,逐步擴及到全面改善,讓間隙縮小到8.5公分以下,改善經費約1100萬元。
 
為改善月台間隙,高捷公司、高雄市捷運局、市議員林于凱偕身障者一同體檢,到美麗島站、左營站實勘,並交流意見。記者王慧瑛/攝影
為改善月台間隙,高捷公司、高雄市捷運局、市議員林于凱偕身障者一同體檢,到美麗島站、左營站實勘,並交流意見。記者王慧瑛/攝影
 
高捷公司指出,後續改善計畫有排程,將與身障團體討論,以迫切性、運量來考量施工順序,全面改善前,輪椅旅客有需要可向站務人員尋求協助,有專人陪同上下車。
 
台灣身心障礙者人權監督聯盟理事長張學恒說,樂見高捷公司、高雄市捷運局以行動展現對輪椅族的體貼善意,健康人不以為苦的間隙、門檻等障礙,對行動不太靈活的長輩、身障者來說舉步維艱,邁向高齡化社會,輪椅族勢必增多,提升無障礙環境,不只體貼身障者,也是關心未來的自己,和每個人切身相關。
 
林于凱指出,月台間隙、高低差、標示不清或電梯數量不足等,都將造成行的阻礙,間隙過大不僅影響身障者進出,幼兒小腳也可能被間隙卡住,進入月台時家長要將小孩抱起。
 
輪椅族方怡靜說,曾聽聞友人輪椅輪胎陷入間隙驚險情事,還好有看護解圍,嚇出一身冷汗。高雄市關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陳泰延說,捷運月台與車廂間隙問題,期待在規畫設計高捷黃線時能做到更好。高捷公司表示,相關回饋意見,未來會轉達給設計單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