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8

高乘載車道、超車道傻傻分不清?小心太慢速遭罰

#高乘載 #交通 #政策 #超車道 #龜速 #限速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新北報導

 

根據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統計,107年至今年9月新北市轄管「高、快速公路小型車未以規定之最高速度行駛」的違規案件計有1475件,可見有不少民眾於高速公路內側超車道中當「龜速車」仍不自知。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處長李忠台表示,日前有民眾駛入高乘載車道,卻被開罰「小型車未以規定之最高速度行駛」,民眾不服而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最內側車道為高乘載車道時,行駛其右側車道,也要保持最高速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最內側車道為高乘載車道時,行駛其右側車道,也要保持最高速限。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經法院調查,這位民眾遭舉發的路段,尚未進入高乘載車道,內側車道仍屬於超車道,汽車應保持最高速限行駛。因此法官認為,當時民眾車輛的速度明顯低於最高速限,因此判其敗訴。


裁決處提醒民眾,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為超車道,依規定應以最高速限的速度行駛,違規者將可處以3000元以上、4500元以下罰鍰。另外,當最內側車道為高乘載車道時,右側的車道即為超車道,行駛在該車道時,也要記得保持最高速限,以免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