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

航空業者大砍班 港零售業陷悲觀

#香港社會局 #反送中 #航空業 #亞洲航空公司 #交通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社會局勢緊繃,暴力衝突持續激化,衝擊其他國家與地區民眾赴港意願,包括亞洲航空(AirAsia)、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等多家亞洲航空公司已大幅削減近期赴港航班。這將使香港零售銷量受到衝擊,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10月及11月前10日訪港旅客年減四成,業界預計10月零售銷量恐創下新低。

 

香港機場管理局日前公布數據顯示,10月份香港機場客運量540萬人次,飛機起降3.43萬架,分別較去年減少13%、6.1%。機管局表示,有越來越多國際觀光客只把香港當成轉機點,而非旅遊目的地。

 

近日香港社會局勢緊繃,暴力衝突持續激化,衝擊其他國家與地區民眾赴港意願。中時報系資料照航空旅遊業今年不太平,2月、6月罷工事件後,本月還有香港機場癱瘓事件,接下來還要面對陸客自由行暫停,團客限縮的等變數。圖/本報資料照片

 

為了因應旅客減少,英國航空業航班刊物Routes Online指出,多家航空公司如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印度香料航空(SpiceJet)、亞航、菲律賓航空(PAL)、宿霧太平洋航空、韓國廉航濟州航空(Jeju Air)、真航空(Jin Air)等都大幅削減冬季赴港航班。大陸三大航空業者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亦自10月底起申請減少載運量。

 

香港局勢引發關注,繼香港中文大學爆發激烈衝突後,17日香港理工大學也爆發嚴重衝突,警方出動水砲車和裝甲車,發射防暴彈及有毒藍色水柱強制驅散示威者,示威者則持續在防線前投擲大量汽油彈和石塊還擊,造成不少傷亡。18日晚間,理大內仍有幾百名學生和示威者被港警包圍。

 

不過,先前港府為反制示威活動持續擴大而制定的「禁蒙面法」,在24位泛民議員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後,香港高院18日裁定,「緊急法」在危害公安的情況下使用,屬違反「基本法」,而「禁蒙面法」因對基本權利的限制超乎合理需要,亦違憲。至於之後民眾在示威時能否蒙面,港高院將在20日再開庭進一步聆訊。目前,本月24日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已成為香港政局下一步觀察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