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5

蘇花改防龜速 擬仿雪隧最低速限

#蘇花改 #公路總局 #政策 #龜速 #交通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公路總局研擬仿雪山隧道管理龜速車方式,在蘇花改設最低速限規範,不過,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昨指出,雪隧是高速公路,蘇花改是省道,無相關規定與前例可循,公路總局研擬先調高最高速限後,再同步研訂最低速限。
 
蘇花改上月全線通車,如同雪隧通車初期出現龜速車,由於蘇花改只有一個車道,嚴重時,一車慢全路塞,尤其是相連的觀音、谷風隧道,長達12.6公里,進隧道後,有用路人因壓迫感,刻意拉長車距或降低車速,車流更是緩慢。為此,公路總局研擬,仿雪山隧道設最低速限。
 
蘇花改龜速車問題,研擬設最低速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蘇花改龜速車問題,研擬設最低速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於蘇花改的龜速車,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除非車子停在路上,否則放慢速度龜速前進,無法可管,也不能罰。
 
若設最低速限規範,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雪隧是高速公路,設最低速限與開罰沒有問題,但蘇花改是省道,最高速限只有60公里,若設最低速限,至少要相差20公里,如此一來,若是40公里或更低,與龜速車也相差無幾。
 
因此,公路總局研擬,待蘇花改調高最高速限,再同步研訂最低速限。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目前會對蘇花改的龜速車加強宣導、道德勸說,透過隧道廣播,請用路人適當提速,不要龜速,更不要當龜速車的「路隊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