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雙北運將有口罩買了 北市一次7片 新北一次20片

#運將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計程車 #口罩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邱瓊玉/綜合報導
 
防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台北市從今天起開放北市車籍的計程車司機買口罩,一次可買7天分量(7片),新北市則是從明天起開放個人計程車駕駛買口罩,一次可買一份20片裝口罩;兩市的個人計程車駕駛都要依身分證字號分流購買,每個口罩都是5元,買過的駕駛當期不能重複購買。
 
北市交通局表示,13日起,車籍為台北市的計程車駕駛依行照所載身分(車行、合作社)可分別向所屬車行、合作社購買,個人車行駕駛則透過北市4處計程車服務站購買。
 
北市交通局表示,13日起計程車駕駛可以每片5元購買口罩,每日額度1片、一次購買7日分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交通局表示,13日起計程車駕駛可以每片5元購買口罩,每日額度1片、一次購買7日分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個人車行駕駛部分,公運處表示,北市總計4處計程車服務站,駕駛人可依駕駛身分證尾數(最後一碼)分流販賣,必須憑行照及駕照(或身分證、健保卡)正本並持悠遊卡或自備零錢35元,一次購買7日分量。
 
其中建國站:身分證尾數為1、2、3、4、5。大直站:身分證尾數為6、7、8。中山站:身分證尾數為9。瑞光站:身分證尾數為0。
 
新北市交通局14日起開放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司機,依車籍登記的行政區至新北市裁決處板橋、蘆洲、樹林、基隆辦公室購買口罩,一次可購買一份20片裝口罩。駕駛人依身分證字號單、雙號,分別於每周一、三或每周二、四前往購買,周五則不限,已購買的駕駛要隔20日後才可再買。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表示,購買時要出示個人計程車行行照正本,可代購,但也須出示被代購駕駛的行照正本;隸屬車行或合作社的駕駛,已依所屬車行、合作社請購數量,依序配售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