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雙北中正橋5月動工改建 交通部長獻策

#地方 #中正橋 #改建 #車道 #分流 #交通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連接台北、新北市的中正橋改建案今年5月將動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對中正橋車道設計很有意見,12日在臉書上表示,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林志學提出「行車方向」分流建議,降低汽、機車交織衝突的機會。林佳龍已把相關意見轉給雙北市府,盼逐步解決機車管理問題。
 
對此,北市府交工處證實,確實接獲交通部建議,未來新橋雖有設計專屬機車的專用道,但為降低車流衝突,已將行車方向分流的建議納入車道路型設計,未來進入永和市區的機車可行駛第二車道。
 
中正橋改建案5月動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表示,盼能採「行車方向」分流設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正橋改建案5月動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表示,盼能採「行車方向」分流設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連接雙北的中正橋,是永和重要交通要道,卻因匝道設計不良,導致汽機車匯流混亂、車禍事故頻傳,隨中正橋將改建,包括機車族權益促進會等單位都曾向林佳龍反映,希望能改善中正橋車道設計。
 
交工處表示,現行中正橋為3車道,其中內側禁行機車,但沒有機車專用道,尖峰時段車流量,往北市方向約每小時4千多輛汽機車,往新北方向每小時有1千多輛。改建後擴增為4車道,其中機車會有1個獨立專用道。
 
林佳龍12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有1500萬輛機車,扣掉未滿18歲人口與無駕照者,平均每人擁有一輛機車,但台灣的道路設計,長久以來對機車族不夠友善。他還提到,林志學近來針對中正橋提出行車方向分流建議,交通部同仁已轉給雙北市府,後續市府也將進行滾動式檢討。
 
對此,北市交工處表示,春節期間,中正橋平面閘道已拆除完成,現正興建便橋,待便橋完工後就展開改建作業,除機車專用道,也計畫讓進入永和的機車可行駛第二車道,機車族不用再變換車道,就可直行往永和市區。至於機車專用道可往新北環快,降低車流交織,後續視狀況再調整。
 
中正橋改建案預計斥資22億元,新橋預定民國111年完工通車,同年完成川端橋保存工程,112年全部工程竣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