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中正橋改建首座橋墩完成 通車「目標時程」曝光!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正橋 #跨河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連接北市中正區及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改建工程自108年5月6日開工後,現正進行橋面板鋪設作業,並於鋼構廠內完成主橋跨河段鋼結構(G16至G19)的假組立工作,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持續督商辦理後續作業,朝111年12月主橋通車的目標邁進。
 
新工處大運工務所主任詹名成表示,首座完成的橋墩,位於原中正橋下游側臺北市端高灘地,為車行方向長度20公尺及橫向寬度26.2公尺、高度約10.4公尺的大型橋墩。預估於明年春節後完成支堡架設,並開始跨河段主梁安裝架設。另考量銜接現況自行車道動線,橋墩設計採V字型,並於墩柱中央規劃河濱自行車道,未來可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騎乘風貌。
 
連接北市中正區及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改建工程自108年5月6日開工後,現正進行橋面板鋪設作業。圖/新北市府提供
連接北市中正區及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改建工程自108年5月6日開工後,現正進行橋面板鋪設作業。圖/新北市府提供
 
從設計層面分析,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中正橋改建範圍長約520公尺,主梁以曲線線形配置於原橋的下游側,採大跨徑、跨河不落墩之鋼拱橋透空造型,使結構更有穿透感,以雙拱合併成單拱方式,兩側配置多條鋼纜,創造琴弦意象造型,以琴舞月光為構想,其造型配合道路線型架構,以畫過天際的柔美弧線拱橋作為此區地景特色,透過自然的涼風吹拂過鋼索,猶如一條條的琴弦演奏著樂章,重新定義昔日“網溪泛月”的美景。
 
另既有橋梁,為現存跨越雙北橋齡最久的橋梁,在興建跨河新橋時,將保留既有橋柱及梁(該部分為民國26年完成的川端橋結構),在其上設置步道,供自行車與行人通行成為串聯雙北河濱公園休閒廊道景觀橋,形塑全新的河岸地景,以新、舊並存的全新姿態,成為跨越雙北最新、最安全的橋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