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

中正橋改建工程 主橋吊裝前置作業中

#中正橋 #政策 #交通 #地方 #永和 #重慶南路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連接臺北市及新北市的中正橋改建工程自108年5月6日開工以來,已完成了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及首座橋墩含其上鋼梁吊裝等階段性目標,緊接著就要進入最重要的跨河鋼拱橋的吊放、推進及安裝作業,而為了開始這項工作,臺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現正緊鑼密鼓的辦理施工便橋、鋼支堡及交通便橋等前置作業。
 
先是架設河中段施工便橋來構建鋼支堡,以作為新中正橋的主梁推進臨時支撐使用;與此同時,新北市端交通便橋也在施作中,該交通便橋則是作為新橋施作時,舊橋行車動線調整之需。
 
中正橋改建工程,主橋吊裝前置作業。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正橋改建工程,主橋吊裝前置作業。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中正橋為跨越新店溪並串連新北市與臺北市的重要橋梁,且為往來兩市間防災救災的重要橋梁,交通通行量大、交通繁忙且使用年代較久,同時為使橋梁符合200年防洪保護標準,於是動工辦理橋梁改建工程,本工程之主要內容包含重慶南路的高架橋拆除及人行道整建、河中新建新橋、川端橋保存再利用改建等三大工項。
 
而在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作業完成後,目前正積極進行河中段新橋改建並全力趲趕重慶南路的平面道路及側溝整建作業;在施作過程中,因沿線的平面道路與高灘地之地底下均已存在許多管線妨礙施工,再加上本工程範圍為新北市與臺北市間的交通要道,施工中尚須維持既有的龐大車流如常往來,更是增加工程的施工難度,惟工程單位仍全力針對問題積極協處,逐一攻克各個障礙,推展工程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