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08

重慶南路高架橋 延至明年拆

#地方 #交通 #中正橋 #重慶南路 #拆除 #延期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推動「中正橋改建計畫」,重慶南路高架橋也將一併拆除,但北市新工處考量廠商壓力、成本,拆除工程將延至2019年春節。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在春節期間6天內把忠孝橋引道夷平,中正橋台北端連接的重慶南路高架橋,考量使用頻率降低,北市府決定「比照辦理」。

銜接中正橋的「重慶南路高架橋」,北市府決定不強制春節期間拆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銜接中正橋的「重慶南路高架橋」,北市府決定不強制春節期間拆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新工處原規劃,重慶南路高架橋預計2018年春節期間,配合中正橋改建一併拆除平面化,但計畫生變,拆除工程延後1年,讓拆橋、新橋一併落成,避免長期施工影響交通。

得標廠商明年春節前後,只要選出自認最合適拆橋的連假,提出施工期間的交通維持計畫,經交通主管機關核定即可,唯一要求中正橋改建完成前,廠商必須將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蓋好新引道。

此外,重慶南路高架橋底下原為自強市場,攤販已陸續遷出,新工處評估廠商可以先將下方建物拆除,日後擇定連假拆除高架橋主體,縮短拆橋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