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2021新北煙火秀確定延期! 市府:無法百分百有效管控人潮

#浪漫璀燦煙火秀 #跨年 #元旦 #升旗 #八里 #地方 #侯友宜 #新冠肺炎 #實聯制 #淡江大橋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此次2021新北市跨年特別試辦的八里煙火秀確定延期了!該活動原先是新北市府為2024年淡江大橋完工暖身,但現在確定將活動延期,主要是認為市民健康仍是首要關鍵,日後會考量疫情發展並待減緩後擇日辦理,屆時將再加入其他周邊活動與節目,提高當地及周邊環境之整體觀光效益。
 
新北市府回應,隨著國外疫情日漸嚴峻,英國也出現變種病毒並向外傳播,日本也受變種病毒影響自即日起禁止外國人入境。所以他們對於戶外活動的舉辦,只要無法百分百有效管控人潮、無法做到實聯制就將取消或延後辦理。
 
2021新北市跨年特別試辦的八里煙火秀確定延期了!示意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最美的七夕夜,最棒的光雕煙火在淡水漁人碼頭。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防疫難度極高 煙火秀延期
 
八里煙火秀煙火區寬達500米,防疫管制區長達1200公尺,無法有效設置實體管制區隔,更難落實實聯制,活動長時間的人潮擁擠,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造成的防疫作為難度極高。
 
周圍的觀賞熱點如淡水金色水岸更是容易聚集民眾的場所,這麼大範圍這麼多的民眾,新北市府經過評估防疫風險極高,無法有效管制。
 
元旦升旗照辦 縮小規模範圍
 
新北市原規劃110年與29區公所同步舉辦元旦升旗典禮,經市府審慎評估,宣布縮小新北元旦升旗典禮規模,改由市府團隊內部於市府東側廣場舉辦簡單隆重升旗儀式。
 
另外,各區公所亦應於落實實聯制、控管人數、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及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前提下,評估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