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侯友宜視察環狀線 周邊接駁還得調

#侯友宜 #環狀線 #接駁 #板橋站 #景安站 #公車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開學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市長侯友宜11日從環狀線板橋站搭車到景安站,訪視周邊轉乘接駁交通,包括982環狀線先導公車及民眾關心的918、933及930等快速公車,會在3月1日收費後適當評估調整;環狀線目前每天運量5到6萬人次,不及台北捷運公司預期目標的11萬人次,侯友宜表示目前遇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且還沒開學,接下來會提升。
 
侯友宜也說,環狀線第一階段未來預期接南環和北環,運量就會提升,會做好當時所預判的人次,提高搭乘大眾運輸的人數,發揮環狀線價值,環狀線周遭環境也會變得更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11日從環狀線板橋站搭車到景安站,視察轉乘接駁交通。 圖/記者魏翊庭攝影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昨從環狀線板橋站搭車到景安站,視察轉乘接駁交通。 圖/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982環狀線先導公車當初是為了讓民眾熟悉捷運路線,因完成階段性任務,恢復尖峰收費,並會等3月1日環狀線正式收費後,利用大數據分析,檢討與捷運的重疊度及功能,再看如何調整。
 
快速公車路線包括918、933及930等,原先規畫在環狀線通車後,縮短與捷運重疊的路線,鼓勵民眾搭乘捷運,但有民眾反映希望維持點對點的直達服務。交通局說,目前學生還在放寒假,也等3月1日正式收費加上開學後再試算。
 
新北交通局說,以往公車多往北市發展,現在要往環線發展;新北捷運局表示,目前每天穩定運量5萬多人次,新北市人口多,可培養更多搭乘大眾運輸人口。
 
對於有民眾反映,從景安站到板橋站若走環狀線,由於2站都有很長的連通道,不如原本北捷繞進北市快;新北捷運局表示,這是比較極端的例子,如昨天有民眾從土城的海山站前往新店,就反映比以前快,此外如中和站附近的居民原本沒有捷運站,都覺得環狀線方便。
 
也有中和到板橋的上班族說,雖然要走比較遠,但可以不用擔心在台64上塞車,也可多運動、多減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