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84

環狀線板橋站 新北自辦聯開案

#政策 #交通 #環狀線 #板橋站 #捷運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沿線10處場站聯合開發原本計畫由台北市代辦,但板橋站因土地屬新北市所有,北市若要代辦聯開,新北得拿出40億元,交給北市來「買」土地,這道「有償撥用」程序費時又惹議,經協調後雙北達成共識,板橋站聯開案將由新北市自辦,最快明年招標。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捷運環狀線有十四張站、秀朗橋站、景平路站、中和站、橋和站、中原站、板新站、板橋站、新埔民生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共10處場站聯合開發,根據各基地條件及地主意見,可能朝住宅、商辦等不同類型開發。

10處聯開基地中,除板橋站外,其餘場站土地在環狀線興建之初,已由北市捷運局協議價購,但板橋站約5557平方公尺基地,仍屬新北市所有,若要委由北市代辦聯開需「有償撥用」,市府得根據公告地價拿出約40億元,交由北市來「買」新北市有土地,一筆錢「左手換右手」耗費時間又易引爭議。

雙北經協議取得共識,環狀線板橋站的聯合開發案,將由新北拿回自辦,將會參照北市代辦的其他9站的聯合開發案,同步進行財務分析及招標文件研擬等前期作業,預計明年招標,開發完成後市府可分回樓地板面積,彈性運用。

李政安說,環狀線各場站聯開案雖然都與捷運出入口共構,但聯開案的工程和捷運施工各自獨立作業,施工也不影響捷運乘客進出場站,部分場站可能先完工通車,聯開案才會著手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