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北捷板橋等3大站上下班尖峰爆量 環狀線分流

#板橋站 #尖峰 #交通 #政策 #環狀線 #捷運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乘客過去以板橋、淡水、新埔和頂溪4站量最大,其中板橋站單日超過4萬人次,逢尖峰上下班或假日時段可能要連等1、2班才搭得上,如今新埔、板橋和頂溪站乘客都可望在環狀線通車後分流,部分公車效益可能要重新評估,局部改為接駁。
 
新北市人口全台最多,但是捷運交通卻不如台北市便捷,乘客常要迂迴轉進北市再繞回新北,非常浪費時間、金錢,新北市府計畫興建3環6線,設置206站解決,如今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踏出第一步,市府認為不但可以解決問題,也能紓解現有北捷上下班尖峰時段爆量情況,且對周邊房地產有明顯拉抬作用,幾乎都是利多。
 
新北環狀線通車後,可望紓解上下班尖峰乘客量。圖為環狀線板橋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環狀線通車後,可望紓解上下班尖峰乘客量。圖為環狀線板橋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過去土城永寧站就曾發生類似情況,在頂埔站取代成為板南線起點後,平均每天減少3千載客量,但頂埔卻增加5千人,一來一往依然有增加;機場捷運開通後,轉乘的三重站每天乘客增加2千人次;淡海輕軌藍山線也讓北捷紅樹林站每天增加5千人次。
 
市府主計處分析,北捷每年搭車乘客約8億人次,其中3成在新北境內,乘客數成長幅度比北市多,顯然捷運需求更大,如今環狀線連結北捷松山新店、中和新蘆、板南和機場捷運,從新店到新莊不到半小時,而且本月搭乘還免費,預估效益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