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5

首創環狀線板橋站 太陽光電拚節能

#地方 #交通 #板橋站 #太陽光電 #節能 #環狀線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大眾捷運系統也尋求再生能源!新北市環狀線板橋站首創太陽能光電系統,在屋頂東側朝南設置面積120坪、容量42千瓦的太陽能板,每年至少可發電3.14萬千瓦,減少19噸二氧化碳排放量,若成效良好,將推廣到其他站體。

新北市環狀線板橋站首創太陽能光電系統,將在屋頂東側朝南設置面積120坪、容量42千瓦的太陽能板,圖為興建完成示意圖。(記者林金池/翻攝)

核四暫時封存,國家能源政策未定,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在不影響捷運營運安全的前提下,捷運環狀線板橋站首創太陽能光電系統,站體用電減少對台電的依賴,堪稱一大突破。

交通局表示,環狀線板橋站位處重要交通轉運樞紐,外牆搭配玻璃帷幕,屋頂設置建物整合型太陽能光電,展現政府推動綠色再生能源的決心,同時也是全國首座設計階段導入太陽能光電系統的高架捷運車站範例。

新北市政府預計於車站屋頂東側朝南方向,設置面積120坪,容量42千瓦的太陽能板,建造成本約1150萬元,以平均每日日照2小時,每年約可發電3.14萬千瓦,省下電費約13萬元,可減少18.9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車站還將設置用大片銀白色的LED玻璃帷幕,由屋頂太陽能系統供電,讓車站夜間閃爍鑽石般的光芒,大量條狀金屬交織的結構設計,展現板橋站4鐵共站、匯集65條客運路線的「意象」。

交通局表示,串連8條大台北捷運路線的環狀線第1階段,5月底起進行板橋站與新埔站間橋墩與站體工程,民生路與文化路部分車道將配合施工封閉,恐造成交通黑暗期,請駕駛人多諒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