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27

為環狀線砍公車班次被罵翻 侯友宜回應了……

#環狀線 #公車 #交通 #通車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新北報導
 
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於19日開放試乘,確定在31日正式通車。不過新北市交通局就計畫,屆時要將與環狀線路線重疊率高的公車班次做調整,結果讓公車族民眾相當不滿。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應以市民權益優先考慮,讓公車服務不中斷。
 
配合捷運環狀線通車,新北市交通局依大眾運輸法規定,檢討並調整公車路線,引發民眾迴響;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配合捷運通車調整檢討公車路線,是依大眾捷運法第31條規定辦理,以發揮公共運輸系統的整合功能,且避免兩者重疊,造成資源浪費。
 
針對環狀線通車在即,規畫將重疊率高之公車減班,引發民怨,市長侯友宜回應,應以市民權益優先考慮,讓公車服務不中斷。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新北環狀線召開第二次履勘前置會議,會中決定履勘日期,將在109年1月5日辦理。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交通局原先針對982、933、930、918等4條公車路線,將調整為捷運接駁公車路線,民眾反映諸多意見,市長侯友宜21日上午在道安會報中表示,交通局應傾聽民意,捷運接駁公車路線調整,要以民眾權益優先考慮,符合民眾需求。
 
鍾鳴時表示,交通局已接收到民眾反映,將再逐一透過大數據分析,加強檢視捷運和公車疏運功能性重疊度,再來檢討調整公車路線,發揮公共運輸系統最大疏運效益,符合民眾需求,同時並要求公車業者提供安全、舒適的服務品質,確保服務不中斷。
 
另外交通局指出,982原先為捷運先導公車,在環狀線通車後,其階段性任務也告段落,將重新評估調整,請民眾多多利用公車及捷運,善用大眾運輸、減少私人運具使用,讓交通運輸更為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