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52

新北環狀線31日通車 這天開始正式收費!

#交通 #地方 #通車 #環狀線 #柯文哲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路線全長15.4公里的新北環狀線,已於1月19日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至通車典禮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共同宣布,將在1月31日上午十點,於新北環狀線十四張捷運站辦理通車典禮。
 
通車典禮當日上午不對外開放試乘,下午2點起正式營運,並規劃一個月的免費營運期,3月1日開始正式收費。新北捷運工程局於新北市道安會報中提出「捷運環狀線試乘計畫」專案報告,並對此提出詳盡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共同宣布,將在1月31日上午十點,於新北環狀線十四張捷運站辦理通車典禮。圖/截自YouTube新北捷運局捷運環狀線是跨越雙北的重要交通建設,沿線房市也隨著它有了變化。圖/截自YouTube新北捷運局
 
新北環狀線經台北市政府於109年1月15日完成通車前需改善事項6項並提報交通部核准營運,交通部於109年1月16日正式函發營業許可,並於1月19日起至通車典禮日前規劃試乘,開放試乘首2日吸引超過8.3萬人次搭乘,實際體驗新北環狀線帶來的便利性。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為使新北環狀線於試乘期間,提供市民最好的搭乘服務,本府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已開始運作,作為各單位橫向溝通的即時管道,排除任何可能影響試乘之狀況。
 
另外,為使應變小組達到最大功能,小組已於109年1月14日完成模擬演練,針對可能狀況進行演練及排除,演練圓滿達成。試乘階段適逢春節期間,連同台北捷運公司運務、機電、車輛等設施人員,以及本府緊急應變小組在內,統計將投入1442人力,讓市民朋友在春節期間,仍可便利搭乘新北環狀線。
 
新北市政府持續推動三環六線捷運建設,整體路網一步一步的完成後,有助於串聯新北市境內各個發展核心,提供新北市民安全、便捷、經濟及創新的大眾交通運輸服務,亦可減少私人運具,改善生活環境品質,增進市容景觀美化,提供宜居的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