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新北環狀線試乘首日 人潮破5.5萬

#交通 #環狀線 #試乘 #侯友宜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捷運新北環狀線19日起開放民眾免費試乘,截至下午4時環狀線收班統計,首日搭乘人潮逾5萬500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搭乘視察時表示,通車日期會等台北市長柯文哲回國後再進一步討論,目前朝向月底通車努力。
 
環狀線試乘期間比照實際營運模式,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開放民眾進站,離峰時段約8分鐘1班車,並將視人潮狀況機動加發列車,試乘首日人潮踴躍,各車站湧入大量乘客。
 
新北捷運環狀線試乘,民眾看見黃白相間的列車,拿起手機猛拍。(實習攝影記者林益民攝)
新北捷運環狀線試乘,民眾看見黃白相間的列車,拿起手機猛拍。(實習攝影記者林益民攝)
 
侯友宜表示,從頭前庄站到板橋,車程原本要39分鐘,搭環狀線從頭前庄站至板橋站,只需5分鐘,省下34分鐘,因為行駛距離縮短,票價相對也變便宜,從40元變成只要20元。
 
侯友宜也歡迎民眾踴躍提供寶貴意見,收班後由捷運局召開檢討會,針對每項問題一一檢討改進,力求盡善盡美,讓環狀線成為新北市的驕傲。
 
試乘首日傳出民眾在列車關門時急欲進出車廂,所幸車門防夾裝置啟動及時彈開,無人受傷。另部分車站也發生手扶梯異常暫停運行。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環狀線與文湖線同屬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全線各站列車的開關門時間,皆配合停靠站時間程式化設定,板橋站40秒,其餘車站30至35秒,停靠站時間結束,車門將自動關閉。
 
李政安表示,試乘期間發現的問題與小缺失,都會在收班後檢討改善,以提供旅客高品質的服務。免費試乘階段,持電子票證由環狀線各站進站或出站者,行經環狀線路段的旅程免費,其餘里程維持現行收費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