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57

新北環狀線正式通車 新莊到板橋單程省半小時

#多空 #政策 #交通 #學區 #商圈 #環狀線 #侯友宜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在1月31日上午,在十四張站舉行通車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後,串連7條大台北捷運線,讓雙北市的交通往來更方便。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強調,目前通車的只是環狀線第一階段,未來將持續推動北環段、南環段和東環段,完成完整的首都環型路網。
 
柯文哲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後,台北捷運路網興建長度,已達到152公里,總共有131個車站,同時,使得營運中的轉乘車站數增加至18個,能夠加速促進雙北兩市的整體發展。
 
新北捷運環狀線,在1月31日上午,在十四張站舉行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以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右一)都到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捷運環狀線,在1月31日上午,在十四張站舉行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一)、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以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右一)都到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柯文哲表示,台北捷運原本的概念,是以台北市為中心,因此早期的路網設計,是以輻射狀路線向外擴展,導致一些區域來往,要轉乘很多次,而環狀線的規劃構想,就是以環型路線串連台北都會區的輻射捷運路線,讓整體的路網更完整。
 
柯文哲強調,目前通車的部分,只是整個首都環狀線的第一階段,後續的部分,行政院已通過北環及南環段計畫,捷運東環段可行性研究也已獲國發會審議通過,全部完工之後,互相串連,屆時將可形成49.2公里的完整首都環型路網。
 
侯友宜表示,環狀線的第一部分全長15.4公里,是第一條全線都在新北市境內的捷運線,意義重大,而且建設總額約700億元,由新北市政府與中央出資,並且委由台北市捷運局興建,因此這次能通車,必須要感謝很多人。
 
侯友宜強調,新北環狀線的路線,橫跨新店、中和、板橋與新莊四個新北市境內的人口稠密區,而且14座車站中有8座轉乘站,大坪林站可以轉乘松山新店線,景安站與頭前庄站連接中和新蘆線,板橋站與新埔民生站能轉乘板南線,新北產業園區站則是可以轉搭機場捷運,另外十四張站與中和站,則是和正在興建中的安坑輕軌與萬大中和線交會,因此新北環狀線通車後,民眾搭乘捷運往返新店、中和、板橋、新莊,不必再繞進台北市轉乘,大幅縮短交通時間。
 
侯友宜表示,過去從新莊頭前庄站到板橋站,必須需要搭乘中和新蘆線到忠孝新生站,轉乘板南線再到板橋站,單趟車程就要花39分鐘,而且路徑長導致單程票價達40元,環狀線通車後,不但搭乘時間縮短至6分鐘,票價也省了一半,只要20元。
 
侯友宜也強調,目前為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環狀線也會配合北捷的防疫措施,第一線服務人員,包括站務、車務、事業、維修等服務人員,值勤時全面配戴口罩;車站內的廁所馬桶坐墊、廁間門把、自動售票機觸控螢幕、電扶梯以及樓梯扶手等,也會每8小時消毒一次,車廂內則是會在每天出車前,針對立柱、拉把、座位,進行消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