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53

配合捷運環狀線通車 都更第1箭2階段有56場站配合發展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學區 #商圈 #TOD #都更三箭 #都更第一箭 #捷運環狀線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局宣布,隨著新北捷運環狀線正式通車,都更第一箭「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的適用範圍,也納入環狀線的車站。總計第二階段再增加35處的捷運及火車站,也讓整個新北市內,有56處場站適用此政策。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新北市推動的「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策略第二階段,從去年10月16日開始辦理公開展覽,從公開展覽到審議通過花不到2個月時間,只要適用範圍內申請者應繳納增額容積價金,並提供托老、托幼或社宅等公益性設施,最高可獲取50%之增額容積,計畫內容從1月31日正式發布實施。
 
捷運環狀線的十四張站,也在新北都更第一箭的第二階段範圍內。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捷運環狀線的十四張站,也在新北都更第一箭的第二階段範圍內。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黃一平表示,都更第一箭的第二階段,範圍涵蓋三和國中站、三重國小站、先嗇宮站、蘆洲站、新莊副都心站、新北產業園區、幸福站、輔大站、丹鳳站、迴龍站、泰山站、泰山貴和站、新店區公所站、新店站、小碧潭站、十四張站、安康站、永和站、南勢角站、景平站、秀朗橋站、橋和站、中原站、中和高中站、雙和醫院站、永寧站、頂埔站、板橋站(板橋火車站)、江子翠站、亞東醫院站、竹圍站、三峽站、樹林火車站、汐止火車站、汐科火車站等35處場站周邊地區範圍。加上原本第一階段的21畜場站,新北市境內,已經有56處場站納入計畫。
 
黃一平強調,環狀線第一階段,包含新店大坪林、十四張、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橋和、中原、板新、板橋、新埔民生、頭前庄、幸福及新北產業園區等14處捷運站,將結合TOD都市發展政策(「TOD」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是為了減少人們對私人運具的依賴而採行的各種都市計畫手段),透過開發效益挹助捷運建設,達到活化地區發展、促進就業機會等效益,最理想的目標是,捷運場站周邊民眾,只要透過步行,就可完成就業、就學、居住及消費等一日生活所需。
 
新北市城鄉局綜合規劃科長陳柏君則說,考量到第一階段的部分案件,有些仍在進行整合,因此第二階段也將承接第一階段的半年緩衝期,也就是到2020年7月31日為止,已循容積移轉申請程序申請並確認基地移入量體,或是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報核在案的案件,都可以不受增額容積與容積移轉優先申請次序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